5/14/2008

Stop whining (別再ㄍㄞㄍㄞ叫了)

不知道你們身邊有沒有那種很愛抱怨的朋友
相信那種一直聽人家抱怨的感覺一定很糟
看到媒體報導說
好不容易修成正果的英國新王妃潘密拉
因為受不了蜜月期間查理王子不斷的抱怨
已經使得兩人的戀情蒙上一層陰影...
我也曾經是很愛抱怨的處女座(Virgo)
當我在嘮叨東嘮叨西時(nagging)
我妹總喜歡說: 別再ㄍㄞㄍㄞ叫了(跟狗一樣的哀鳴聲)
有趣的是
多年後我學英文竟發現 有個字很傳神的表達出相同的意思
這個字就是whine
whine這個字原本的意思是:(狗等)發出哀鳴聲
也可以作發牢騷(+about+N),用法=complain+about+N
想不到中文與英文竟有共通之處。
而這個字也常被使用
我曾經在電影上看到好幾次
像是 返家十萬里這部片就有。

下次如果妳身邊又有朋友在妳面前抱怨
而且已經到了妳受夠(get tired of)的地步
妳可以大聲的說:

Stop whin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