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8

近況報告

上個月,六月,是一個充滿變動的一個月
我搬了新家住到一個可以看到蔚藍大海的高級社區 (搭電梯還需要密碼鎖)記得以前曾經跟某個人專程走去看海想不到現在就住在這片海的隔壁天底下的事情真是難說......

上個月(聽說現在還是)花蓮影城特價100元因此看了不少電影:
無敵浩克 真的很刺激
特務行不行 前面很好笑 後面就還好而已
破天荒 真是瞎到不行
納尼亞傳奇二 比一好看 卻是第一部讓我在電影院睡著的片子
(如果想睡 建議前半段可睡 後半段較精彩 至於第一集我是在第四台上看的)

另外,我入手了NDSL紅黑機一台瑪力歐賽車 + 觸碰壞力歐 兩款遊戲任天堂真不是蓋的 好玩!

整個六月沒有去PUB 這也是改變的重要一步

藉這一篇部落格日誌跟大家報告一下近況
也跟你們分享自己最近在電視上學到的一句英文
Let's make a toast! (乾杯)--喜宴中常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您好:
我是Tracy。
英檢初試結束了,聽力測驗稍難(我認為不是內容深奧,而是速度稍快),我一開始就好慌,緊張讓我表現更糟,我想我鐵定是考......完了,這兩天好沮喪啊!
我聽力向來不好,上toeic第一堂課時發現聽力題目這麼難,而且考100題,當下決定考英檢初級,沒想到仍然栽在聽力測驗。
忙碌及輕忽英檢聽力測驗,讓我沒有很認真提昇聽的能力,痛定思定,我要付出努力才會有收獲,如果聽力真能進步,我想改考toeic,因為準備項目較少,而且依分數決定級數,而不必像英檢一樣需經過各級考試,您認為我的想法可以嗎?
我公、私兩忙,很難撥空坐在電腦前研習聽力,我外甥說他早晨起床都聽ICRT,時間久了就聽得懂內容了,我們花蓮好像沒有該電台對嗎?請問有什麼頻道及時段讓我做早餐及開車時可以緞練聽力?
Tracy
2008.07.20

syy@mail.water.gov.tw
syylinsyy@yahoo.com.tw

催眠大師 舅 提到...

Tracy您好
考試的結果尚未公布,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
雖然說GEPT難度較簡單,但是考的項目卻較多,有聽、說、讀、寫
如果只單就聽來說,新改制後的多易(TOEIC)未必比較簡單
因為多了其它國家英語人士的發音
不過就準備來說,還是多易比較划算
要改進聽力雖然可以藉助英語廣播電台,如ICRT或是CNN
但是這是屬於需要長時間投資的方法
如果要聽ICRT或CNN,直接連結到其網站就有可以線上收聽的地方
ICRT為www.icrt.com.tw
CNN為cnn.com
我比較主張學生去買以下的雜誌連同CD:
大家說英語(英檢初級程度)
或是空中英語教室(英語中級或中高級程度)
或是LIVE ABC(適合英檢初級或中級),較推薦給習慣用電腦學習的人

如果是前兩種最好是那種有附本月每天廣播實況的POWER CD版本(常用電腦者適用)
如果不常用電腦而常用車內音響或是一般音響的人
我是推薦買那種只有課文朗讀CD的就可以了
每天只要花15-30分鐘
先聽1-2次(不可以先看書) 然後如果單字很多不懂就稍微查一下課本
然後CD播放一句跟著複頌一句 太快的話記得按暫停
學習適應它的速度跟腔調 不用多久口說與聽力能力都會漸增
半年後你一定會很訝異自己聽力的高度成長
因為我自己就是過來人
聽力主要是靠自己
除非你有上專門加強聽力的課(如家教) 或是多聽外國人說話(靠廣播或CD即可)
只要你肯花心思 進步決不是問題
有本書寫得不錯 你可以去買來看
叫做「千萬別學英語」(遠流出版)
應該很好找到

加油!如果再有問題,歡迎跟我洽詢。
祝 您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