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08

Seize the day. (把握今朝)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時,
是在高中時代。
那時一位即將前往美國柏克萊大學就讀的學長(senior)
跟我們這些小學弟們(juniors)分享一部影片
一部談年輕人、夢想、跟教育的片子
片子很好看,很勵志。
後來才知道,這部片子叫做「春風化雨」(The Dead Poet Society)。
飾演老師的,就是現在的當紅演員(red-hot actor),Robin Williams (羅賓 威廉斯)。
這句話就是他勉勵(encourage)他學生的話。

我很喜歡這部片
也很喜歡這句話
對於自己常在不自覺中浪費掉時間(waste lots of valuable time)可以多少提醒(remind)自己
對於新的BLOG還想不出要教些什麼
就先以我自己最喜歡的這句話作開始。
我想我會參考一下別人的BLOG
如果各位想提供我些意見,我也熱誠歡迎!

You are always welcome to offer me some ideas about this blog!

Happy New Year!

沒有留言: